今兒起個大早,騎著我的小綿羊出發了。
陪我環島三次的老野狼,太久沒去發動他了,心肺功能喪失了,掛了!
該為他寫一篇悼文的。

行經美妤打工的禪藝,不知她是否還在打工?還是已去補習了!
這暑假偶而會遇到她,也帶全家人到禪藝讓她服務一下,
她和大家比起來,真是很不一樣的人生。都是我的寶貝學生!
順風了!寶貝學生!

之前走過千百回的的北宜公路,以前hustle and bustle
(翻成中文就是咻!咻!)的危險景象已不再了,
整條公路都是我一個人的。
到坪林後很快就找到往闊賴的路,只不過沿途的叉路非常多,
也騎到山窮水盡,反覆進出往返這些小俓。
小學改變許多,也沒門面及「招牌」,
連找到了都還不知道了,應該廢校非常多年了。
(我們的政府把國家財政弄到像我一樣,
這五年內廢了150所以上的小學,只為了節省「開銷」,
連名氣這麼大、辦學績優的漁光小學(也在同條路上)都難逃被廢的命運,
台灣走過最貧窮的年代,都沒這麼狼狽地犧牲偏遠地區的教育。
我也算是教育人,難免抱怨多了!)
校園入口的「XX偉人」銅像還在(真難得!因廢校了,所以逃過被"掃蕩"的一劫)
學校蓋在山坡下,現在已承租給民間當營地了!往下直切!
我找到了那座橋了,還在!不過已經過整修,
絕對經得起Schmettering在上面得意地旋轉~~~。
木板也不會喀嚓斷裂,我也不會掉落深淵被苦花魚和石賓魚吃掉。
游泳是一定要的。反正沒人,我脫得只剩一條小褲褲,
如果淹死又被找到的話,這樣的穿著一定很狼狽!
游累了,就坐在溪邊發呆,
或到吊橋上往下看河裏的苦花魚,閃釀釀的像寶貝學生們,渺小卻耀眼異常!
過了正午,有位小妞來了,她穿過吊橋,往溪邊走下來,看起書來了,
不想打擾屬於她一個人的山澗綠野,我走了!
望望吊橋,看到紫羅蘭的Schmettering在向我揮揮翅膀說:好走!
只是我沒徐志摩瀟灑!我希望定格!
不敢再凝望,四點還要載阿錡去上美語呢!
回到現實去!
再見了,橋上的schmette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