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和兔子接觸的經驗,有些不是很愉快,讓我對外表這麼溫柔的溫馴,也會害怕。
小時候養了幾隻兔子,兔子很愛吃,你給牠多少,他會吃到丁點不剩,因為我都沒很認真照顧牠們,常常讓牠們餓肚子,牠們居安思危,有機會就拼命吃,可能也是爭食吧!
有一次有隻兔子逮到機會就好好教訓了我一番,難得第一次想和兔子玩,才伸手去逗牠而已,牠毫不留情地很狠咬了我一口,小時候常被媽媽打,不怕痛,也常跌倒,也不怕流血,長大就不一樣了!
大學時上實驗心理學,要養老鼠,要敎牠在實驗箱(Skinner Box)壓槓桿,到後來一分鐘能壓到30次,真不可思議,透過獎賞的方式,這小傢伙竟能學這麼多。人────太少受到讚賞了!
看著牠從5、6公分長到20公分(不含尾巴),真像一隻小白豬,每天看著這隻小白豬,自己也變成白豬、白癡了,竟想逗牠玩了,牠很久沒吃肉了,狠狠的這一口,到現在都還記的這個痛!果然長大了比較怕痛。
不過,我永遠沒學乖,至少在對人這方面是沒學乖,越來越怕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