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留著一些東西,提防年老時萬一失憶,還有文字指認活過的痕跡。

上國中後,第一次月考數學還有及格,之後就從沒及格過了,傷痛!
國一下期末考,老師說就考這10題,但我也沒輒,沒想到唸宜商的姑姑竟然會因式分解,真是太崇拜了,我幾乎從零學起,反應很慢,每次她都問再來呢?我的腦海和雪景一樣白,一聲聲的催促,只是讓我的腦海越來越白(癡),白得結凍了,還好我會自己複習,每次都進步一點,也沒辜負了她的付出,終於及格一次了------100分。

「易子而敎」是很有道理的,親人總會期待很高,看不慣我怎麼這麼笨。我從來就不是在上課當時就反應很快的,學吉他、口琴也是,總要回家慢慢磨才學會要領,學長、姐總會很懷疑怎麼這次吹得這麼爛,下次再來怎麼進步這麼多了,上再多的課,總要花時間把它消化才會是自己的。笨鳥慢慢飛,還是會到的。
心急的大人們,留一點空間給小朋友吧!
數學好的人或許永遠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反應這麼差。

上高中後我更努力了,每次回報我的都是更多的挫折,幾乎因為這科就要讓我留級了,但我還算有毅力,到大學聯考前算是克服了他,其實還考得蠻高的,和國文一樣高。大概真的太痛恨數學了,上大學真是太快樂了,再也不用唸數學了,也把數學忘得非常徹底,大二時去兼家教,英數都敎,竟然連根號的有理化都忘了,還好那不難,再複習就會。

很常做關於聯考的惡夢-----英文都不會寫。反而沒做過數學不會寫的夢,因為那是現實,不是惡夢。到現在偶而還會做這種惡夢,真是噩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