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生前被認為平凡卻偉大的音樂家靜靜地回憶著綺情,愛人的倩影敵不過對弟妹的思念情。他回想遇到他們時的情景,他只是遠遠地看著他們,沒去打擾他們,靜靜卻激動地聽著他們的對話。口中也嚅囁著一首童歌。

姊姊帶著弟弟來到歡樂的舞會,舞會正喧騰,弟弟無聊地發慌,問著恣意青春的姊姊:我們什麼時候回家呢?
姊姊說:等公雞啼叫時我們就回家了!你先去找東西吃!

弟弟真的無聊了,又問:姊姊,我們到底什麼時候回家呢?
姊姊說:等歡樂的喧囂靜止後我們就回家了,再等一下吧!

弟弟說:姊姊,公雞叫了,是否該回家了!
姊姊說:我如果離開了,她會搶走我的愛人,你就讓我隨心所欲吧!

弟弟說:姊姊你怎麼了?為何臉色如此蒼白?
姊姊說:沒什麼!只是早晨的露珠讓我的臉色看起來蒼白了!

弟弟說:你的腳步為何如此地搖晃?
姊姊說:趕快幫我找到我的小門,我想靜靜地躺在我的小床,
墓地草皮下的一切是那麼地舒適。

馬勒(1860-1911)滴下淚來,看著這無緣和他一起長大的弟妹沉睡著,但是還有另外六位弟妹他再也沒遇過他們。童年的印象是他永遠在叫醒他的弟妹,唱著「兩隻老虎」的旋律,這首法國童謠的歌詞是:「雅各兄弟起床了!」他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都不願再起床了!慶幸著自己是14位兄弟姐妹中順利長大的6個之一。
慶幸?

身旁走來的是美麗的妻子Alma。儘管尋得美麗的靈魂伴侶,他的人生都在惶惶惑惑中度過。

姊弟的對話是一首德國童謠,帶著詭異陰森的悲悽。
我化身成馬勒,幻想著他的心境,在心理幫他唱著這首歌。
還有那首歡樂的兩隻老虎童歌,在這裡也變的如此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