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恐龍滿心期待的要走南橫,
即使他很容易暈車。
台南到梅山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走了四個小時才到,因為中途他抓了四隻兔子,
媽媽就需要陪她走一段長長的路,
我覺得他還蠻愛這樣的,
因為這時媽媽才是完全屬於他的,
即使生理上是不舒服,心理上卻是非常滿足的,
看他每次照相時的神情就知道了,
還有車子超越他們的身影時那炫耀似的笑容,
都在在說明他是享樂的。。

到了梅山時,空氣中的梅香已非常的稀薄了,
大部分的梅樹都已結果如彈珠大小了,
山嵐低拂。
小恐龍和阿錡已遂願吃到他們的泡麵,
這是他們此行的主要目的。
山上的泡麵真的好吃。

我把車子停在桃花、櫻花、梅花交錯的樹下,
我們悠閒地上車了,為了是匆忙地繼續趕路,
還有三分之二的路段在前面。
上車後發現阿鼠桃桃非常安靜地睡著,
我沒注意下車時車窗沒關,
小東西無法承受這寒氣,
但他走得非常安詳,
他是在桃花下被帶走的。

大女兒是最難過的,
家裡養了三隻楓葉鼠(原倉鼠),三隻長得一模一樣,
只有她分得清楚誰是誰。
回到家後,她跟媽媽說她想把桃桃放到梨梨的籠子,
:「梨梨說不定會把他咬醒」
她還在情緒裡。

大女兒非常愛狗,一直吵著想要養狗,
只是和老鼠別離都這麼難承受了,狗呢?
我太保護小孩了,怕她承受不起這傷痛,
其實最怕承受的是我和大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