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認真嚴謹的個性,可能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和同學總有段他不想要的距離。
他希望自己是受人歡迎的、交友廣闊的,偏偏他只能在心裡想。
其實他也有不錯的朋友,但他希望自己不只擁有少數這幾個知心。
他甚至問我如何和隔壁班的同學交朋友,因為他跟別人要即時,
別人都投以怪異的眼光說-------不!
他甚至苦惱,如何才能交到他想認識的朋友。

我笑笑說:其實,這很像在列車上,你想要跟其他乘客交朋友一樣,
很唐突、不自然,其實是沒有機會的,甚至是沒必要的。
別人也會認為你很怪。
在其他班同學的眼光裡,你們的關係就像是列車上的旅客。

我突然驚覺自己也常在做這種事。
即使是職場的同事,有時也很像乘客的關係。
只不過我們是長途列車上長途共乘的旅客罷了!
有人上車了,有人下車了。
那我在期待什麼?
那我在遺憾什麼?
我已擁有比應該擁有的多太多了!
我真是荒唐,都離開大學二十幾年了,還把職場當大學,
難怪永遠覺得獲得的友誼不夠多。

笨蛋!
這樣的笨蛋不該值得獲得這麼多的關愛!
感激著目前擁有的--------
知心同事、貼心學生、還有音樂圈裏最真摯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