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堂妹在大陸,她深刻地感受到兩岸不同的民情
“我感謝被救出來,我的命是國家撿回來的,我以後會好好報效國家”
被救出的人幾乎都說了同樣的話
生活在台灣的我聽起來有點八股、樣板戲,或者是有點做作
但被救出的當下的話應該都是很真摯的,我相信他們就是這樣感受

當一個人的生理與心理需求都掉到最低時,一點點的擁有都會是那麼珍貴
我們生活得太富裕時,便不知珍惜,認為理所當然。
若常常想到我比別人少了什麼,就不會珍惜擁有的
認為學校所提供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甚至對學校會懷恨
還有認為父母給的更少,不了解自己,只會責罵,沒有關心。
(當然有些家庭是任誰聽了都會心酸的)

或許你們畢業後會更震驚,付出了這麼多的時間精力的工作所得到是:
連租屋吃飯都很勉強,更何況助學貸款的錢怎麼還?

過的太好,卻痛恨學校、家庭、社會給的太少,
然後消極的過日子。(難聽一點就是混吃等死)
這樣如何銜接就業後的落差?
有人擁有的很少,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匱乏。

我老了,時代不一樣了,不能這樣比較以前和現在的年輕人
我常常在聽年輕人的抱怨,然後想想他們所抱怨的一切,
他們所抱怨的一切(擁有),這些擁有我年輕時甚至都沒有
我如何走過那幾乎什麼都沒有的年代?
我如何面對數學一科就可以讓我留級的恐懼?
(以前只要一科40分以下就可留級了。現在真好,只要補修就可以)
鬥志!和看不到的希望搏鬥!
但我很努力地面對它
大概太痛恨數學了,所以之前也寫了一篇「我討厭數學」,分類在浮士德的回憶


M型的社會,身處貧富不均的社會更要比以前的人有智慧
看到並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豪宅、雙B、香奈兒、Gucci、LV……就當她是神話吧!
沒有她們我們也能過得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