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26883.jpg  

這樣的畫會令人怎樣的感動嗎?
其貌不揚,也不優雅,其實看起來並不愉快,卻令人感到溫馨、感動
梵谷的畫都不是畫得很像,他只畫物體給他的情感感受
這雙鞋子是代表他和弟弟的情誼,
弟弟是他這一生唯一的支柱與情誼
弟弟是他的另一隻鞋,
沒有他,他哪裡也去不成
沒有他,他的生活不知如何繼續

我比他幸運,人生歷程裡,有幾雙我很心愛的鞋子,
他們都陪我走過許多歡樂與悲苦的日子
她是我的另一半
她是隻貓
她是一位內斂的鋼琴家
他是位非常了不起卻低調到不行的愛樂人
他是位畢業的學生
她是令我偶而想起的美好

我的鞋櫃很小,塞不下幾雙鞋
曾經有那麼一兩雙看起來還蠻好看的
其實穿起來很硬,但捨不得丟掉,
想說我偶而穿一下,應該會鬆軟一點
但是每次穿他卻總是疼痛一整天

今天出門前看見這雙鞋,
他早已失去光采,長滿綠綠的霉
輕輕在耳邊對自己述說:
「丟了吧!發了霉的重要!」
像我最愛聽的威爾第的安魂曲的開頭的語氣,
輕輕地說,戚戚地說,像送葬般………..…



P.S.梵谷的弟弟在梵谷自殺後不久也生病過世了,梵谷或許也是弟弟的另一隻鞋子
歷史博物館現在正展出梵谷的作品,展期2009/12/11~201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