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7點月亮於海面升起,只可惜雲太厚了!
想起了第一次看月亮升起,
20年前到花蓮看大學同學若玫,
在花蓮台東交界的石梯坪的半山腰
喝著茶,坐看月亮從太平洋的椰子樹梢升起。
海面金波盪漾,真是美極了,讓人忘了身在何處。
構圖很完美,景象和心情是淒清的。
一批剛畢業的年輕學子離鄉背井,被分發到離台北8小時車程的荒僻。

喝完茶,回豐濱時,學長騎著他神氣的YAMAHA-RZX,4貼回去。
每次轉彎時都害怕坐在車尾的我會被甩入海中。
這14公里的路很漫長,漫長到現在都還很深刻。
這些瘋狂只是為了謳歌這悽悽的青春。

前幾天我們開20年同學會,聚會在金碧輝煌的飯店大廳裡。
真是溫馨的一天。
說著那不敢對同事說的玩笑,虧著他們。
忘了他們的身分是教授、校長,
在我心中,他們還是像二十幾年前一樣。
或許他們很久沒有領受到別人對他們這麼「不尊敬」,
我可是很習慣領受到學生的無禮

我們都步入中年了,應該不再瘋狂了!
我形體是變老了,心裡卻奔騰著。
懷念著青春歲月,仍會騎機車上台北、到花蓮、越過合歡山到清境農場看綿羊。
是害怕真的變老了?
還是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精神上是年輕的?

生命中開始有些回憶了,常訴說著過往。
連最近發生的事也會不斷反覆地對人說,
常會不安地問著親近的人:「這件事我跟你說過沒?」
回答常是:「說過!」或是「沒關係,你講!」
有時是懊惱的,有是對自己氣憤,
只是要慢慢習慣這難為情,身邊的人也要習慣我的失憶。

我常在想老年癡呆的人他們會慌張嗎?還是應該是無憂的?
我看到的都是會慌張的,
大部分的記憶都消失了,
只留下最恐怖、焦慮的畫面與回憶。

我想著哪一天對阿蓁說:「你是誰?」
「我是你大女兒,蓁蓁阿!」
「蓁蓁阿?可是我不認識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