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一首古老的德國民間詩歌「原光」,
這些年來,我已經聽了很多遍,很多遍
雖然歌詞的每個字我都了解了,
但一直不大懂得整首歌的涵意,
隱藏著很深的哲理?還是交代的不清不楚?
歌詞大意是:


人類正處理於極大的痛苦當中
我比較想住在天堂

我來到一條小路,遇到了一個小天使
(音樂出現了天堂般的長笛和豎琴)
(接著曲風轉變,緊張了)

但他卻是要趕我走的。哦!不要這樣!
我從主那兒來的,也要回到他那兒去
我仁慈的主會給我一盞小燈照亮我的路,給我永恆的喜悅



這是民間詩歌嗎?好怪的題材,好難懂,好難懂!
或許我心中不住著主耶穌,所以無法理解

這小天使是誰?
我們滿心歡喜的小天使,在你沒有警覺的情況下,卻是要將你推離平靜生活的人
處於徬徨的年代,我們難免盼望天堂
天堂來的使者卻是要將你推離天堂的人

或許你看錯了,你認為的天使,只是你一廂情願的認為
令人疑惑、難以辨識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