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著那些隨時可以入睡,可以睡得深沉的人
半夜三點醒來,發呆地想著該聽什麼音樂
選了熱烈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深沉的夜聽著鋪天蓋地的興高采烈,氣氛不搭調了
激情的終樂章落幕後,選了舒伯特的「冬之旅」
這是很內心的(innig)、個人的情感,和貝多芬的全人類的音樂有很大的不同
深夜本該聽內心的音樂

聽到第五首「菩提樹」時,我又進入夢的邊緣
歌曲裏的主角的帽子被強風吹走了,
寒冬裡,他因恐懼而汗流浹背,往前奔去,也不敢回頭去撿
因為這棵以前常常歇息的菩提樹,不斷唱出安慰的口吻
誘惑他在樹下永恆的安息
這時帽子卻吹到在遠方觀望的我這裡,就在我的腳下,
而我正站在蒼茫白雪的菩提樹下
我太入戲了
換我汗流浹背了
他走遠了
我又睡去了

音樂進行到第11首「春之夢」,
三拍子的節拍好像搖籃在搖擺般
回憶是那麼美好,有點遙遠,像是遠方傳過來的
他和我都睡得很安穩甜蜜
在烏鴉的啼叫聲中,他被驚醒了,我也醒了
他該繼續他的旅程,走入那條從來沒有人折回來過的道路

我有我的旅程,掰囉!不送了!好走!
我該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