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月明的夜晚
其實該睡覺了,卻騎著較腳踏車晃晃
上弦月壓的很低,應該就在山的邊緣了
月色很依稀,不久後她也很大方地明亮著

前方來了輛機車,遠燈刺得我無法看著前方
我把單車直直地對他騎去,我的小燈微弱地閃爍著
他換成近燈了,我回到我原來的路邊

這時節天上的星星不多
夏日的主星已經要下山了
牛郎、織女已看不到了,
天鵝座轉了個方向,鵝頭直朝地上俯衝,和她平常在天空上方時的飛行方向很不一樣
南方低空的天蠍座也同樣的轉法,蠍頭朝下,蠍尾在上,只是非常模糊了
既然夏日的主角下山了,冬季的主角該上場了
獵戶星座已經悄然爬到仰角45度角了,
天狼星懸在天邊像飛機的閃爍燈那般班明亮
只有這時節,才有可能看到夏冬的主角同時登場

月亮在下山前,變得和我很接近、很巨大
短短一小時之內,星象的變化很快
卻也永遠不變地日日上演同樣的輪迴替換

整地後的水田,已經非常的平整了
月光下,就像是水池一般
大片大片的,很壯觀,卻很寧靜,是巨大的寧靜
灌溉溝渠的潺潺水聲很響亮
提醒我,夜真的很沉了
提醒我,這一片片水田是如此的沉澱
提醒我的心,是該如此的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