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到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了,上次是三年前了吧!
以前雪山隧道沒開通時,有時一個月可以跑個4、5次
現在方便了,反而不去了,因為累,因為現在的學生比較累人。
花了大錢,若精神不好,會很懊惱。
這次聽的樂團是以前聽了好幾次的聖彼得堡愛樂
聖彼得堡愛樂是俄羅斯最好的樂團,曲目永遠是柴可夫斯基的曲子
是歇斯底里的第四號交響曲,很過癮,樂團的表現很精采

隔壁坐了一位女士,中場休息她和我聊起天來了
她是中興大學的老師,她說她兩天的票都買
她說她來沉澱一下
我心裡愣了一下,柴可夫斯基這麼瘋狂、歇斯底里,不好沉澱吧?
我是來和感受他的騷動的,然後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
其實走出了音樂廳感動就很難保存了,音樂畢竟是時間的藝術

以前不知是怎樣的熱忱,可以讓我這麼勤的跑音樂廳?
只要知名的樂團或大師來台,都幾乎會去朝聖一番
現在回想,其實那時沒那麼被音樂感動,因為對音樂的了解沒那麼深入
現在對音樂越來越熟悉與了解,感動與激賞的情懷才會湧出

以前比較吸引我的是咆哮的銅管與輕俏的木管,今天的弦樂吸引我更多
弦樂的卡農追逐,真是瘋狂,像極了柴可夫斯基的個性
當然表現感傷的情緒與細膩更是弦樂的專長
連弦樂拉著大音符的整齊感的畫面,都令人感動
買的座位是最便宜的四樓,但是四樓卻有很好的音響效果
比票價貴好幾倍的一樓音響效果好很多,真是物超所值

回到宜蘭時已過了子夜,還沒變天
下弦月正高高的掛在我上方,非常亮,非常亮
天亮前她不會下山
風很清冷,風她卻很溫暖的笑著
最近的世界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