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空的話,都盡量找時間騎騎單車
原來騎單車也會流滿身汗,以前都覺得這是個運動量不大的運動
現在覺得騎單車是運動了。
也感受到自己體力變得很差,很差,差到別人難以體會
所以總要多找一點時間運動,不曉得這身子能救得了多少回來


田裡的秧苗正翠綠著
落羽松也開始冒出新芽了,粗壯的樹幹,細細的葉子,很清新的感覺
氣候也很舒適,一切都那麼美好

被林木包圍的農舍豪宅,落羽松正發出新芽


在田野的小路已經遇到她們母女好幾次了
剛看到時以為是媽媽推著幼兒,嬰兒車角度幾乎是打平的
其實車內的女孩年紀也不小了
每次遇到總會和她們點頭
今天遇到時,忍不住停下來和她聊天

母親談起了嬰兒車上的女兒,不時抑制忍不住的淚水
女孩已成植物人,所以無法坐直,只能平躺
母親談起了她多年來的辛苦,還有對女兒的不捨
她說她能感受到女兒有多痛苦,即使女兒無法說話
我只是聽著,聽著,不敢說:「我了解!」
我們不是當事人,只能想像,永遠無法感同身受
無法真正了解母親的辛苦,無法了解無法移動的女兒的苦痛
植物人還有苦痛嗎?或許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當朋友向我訴說他(她)的悲哀時,我能感受到多少?
我越來越不敢說:「我了解!」
除非我親身經歷

回程的路上,風光依然如此秀麗
只是快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