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結束後,離老大下課還很久,就到紅毛城、真理大學走走,
真理大學(馬偕博士1882年成立,叫牛津學堂,是台灣最早的西式學校,後來叫淡水工商專,)真是美麗,是個很有歷史的教會學校,禮拜堂很壯麗,古老的建築很有學術氣息,在風雨中還是很美,有點捨不得走。

這是新蓋不久的教育學院,和古老的建築很搭調
1001183987.jpg   


學校的建築總是有古老的大樹陪伴著
1001183988.jpg


到老街走走,那家魚酥店蠻多人在排隊,可惜我的行李箱裝不下任何東西了

雨中沙洲上遊蕩的狗狗

1001183989.jpg  




無人駕駛的海釣船

到河邊走走好了,看到了少見的場景,剛開始只有我在看,後來聚集了滿滿一整排人,
可憐的漁人。他發動船要離開岸邊,可是他和我有一樣迷糊的個性,
還有一條繩子沒有解開,馬達開動,舵已打死,他就這麼被拋入河中,
還好沒被螺旋槳或船身打到,這艘船就這樣以最小的旋轉半徑不斷打轉,
漁人在另一艘船上想用繩子拉住它,後來越來越靠近另一艘船,兩艘船不斷擦撞,
最後一直擦撞岸邊直到引擎被繩子纏死為止,這艘船無人駕駛大約20分鐘。


老大說我怎麼走到這些地方,他都還不知道,我不怕迷路嗎?
看著路標走就找得到,雖然也會走丟,就當做在玩,
也走到一條8線道上,沒有半輛車子,不知身在何處?
遠處大片大片興建中的高樓,告訴我已離開該走的路很遠很遠了,
這些大樓應該有幾千戶吧!或許都超過萬戶了吧!
天啊!如果有中古屋想脫手可能就很難了吧!


早上我們騎到他學校上課時已一身濕,(他沒雨衣又愛耍帥,也不買一件)
下午同樣的情況還要再來一次,北海岸的風雨有點大,
淡金公路的路面也很不平整,相較之下,宜蘭的路面狀況真的是很不錯。
海應該要很漂亮的,只是變得很模糊,
經過朱銘美術館附近時有許多大型雕塑,都沒停下來好好欣賞,有點可惜。

今天運氣很好,很快地穿過了路標很不清楚、迷宮似的基隆市,
老大說要不要換他騎,我想他坐在後面一定覺得很可怕,
我覺得他騎太快了,看一下時速表,才60而已,和我騎的速度差不多而已,
天色暗下來了,他也有點急了,才騎70而已,怎麼覺得比自己騎90還快?
尤其是經過彎道時,感覺更強烈
原來以前太太坐在後面都是這種心情哦!


到頭城時老大說今天真是魔鬼的一天。
這是他不曾有的經驗

明知有颱風要來,還要騎車?這樣我才覺得有玩到,
雨中騎車更耗神,相較於心理張力,純粹的身體勞累其實是很舒適的。


睡前閉上眼睛,腦海裡都是海浪與風雨。


真是奇怪,連續在風雨中4、5小時也不會打噴嚏流鼻水,
回到舒適的家中反而回到了日常過敏的循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