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凱旋國小開會,學校已遷移了地方,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
到了會場卻看不到自己的名單,問了主辦單位是否還有另一個會所,他們說沒有!
回去時我竟找不到進來的路,也看不到剛才經過的凱旋國中,在縣政中心迷了一陣子的路,
縣政中心的街道設計得像迷宮一般,每條路名看起來又都很像,每次進來都迷路,是我自己的問題嗎?

繞出迷宮後趕去帶母親辦理住院,母親剛從榮總出院,做了大腿人工關節的手術,
我覺得陳威明主任真是超人,開刀前一天,他8點開始看門診,看到晚上9點後又來巡視病房,
陳醫師很風趣,帶了一份章魚燒給母親,母親說她吃不下,他要母親一定要吃完才有體力,
他說:「章魚最近很靈驗!」
他每次看門診、來巡房都一直安慰母親:
「你知道永青是我的誰嗎?放心!我一定會好好「修理」你的!」
謝謝永青醫師幫我們安排這麼好的醫師!
手術很成功,只是醫院三天就要趕人出院,
回到家後母親直喊疼,老人家覺得住院比較放心,就找了離家很近的一間醫院,
結果又所有的檢查重做一遍,抽了好多血,再折騰她一遍。

這醫院很有趣,
醫生要我們把榮總開的要交給護理站,繼續吃榮總的藥,
護士來量血壓,她一面和同事聊天,量好了就走了,血壓計還包在母親的手臂上,
她都不知道她丟了什麼東西,過了好久才回來找她的血壓計。

到了晚上,護士要跟我們要藥,不是早上就給你們了嗎?所以中午她沒給母親吃藥-︿-
她找了老半天終於找到了,她喜出望外,因為她也找到了一疊昨天住院病人的病歷,
天啊!這些病人這兩天是用什麼處方?醫師、護士知道他們的病情嗎?
還有,在吃止痛藥前,跟她要胃藥,她說要填個表格,隔了好久都沒送來;跑去問她,她說好,我正在拿!
還有………
真是特別的醫院

隔壁床的病人很健談,
她問我應該可以退休了吧?
我是想得要死啦! 反正我很習慣別人這種問話了!
她又問我:「你的聲音是因講課變得如此沙啞嗎?還是原來就是這種音質?」
我說原來不是這樣,她很熱心提供了一些治療方法,很謝謝她!
我突然為自己感到難過,
這些苦只有自己能領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