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學姊請我幫她買茶,她說她想送朋友,我問她的朋友喜歡喝茶嗎?懂茶嗎? 她說:「應該很懂!」

我和太太到我們家附近的兩甌茶莊找茶,最近兩年台灣的茶葉價格漲得非常離譜,漲幅超過一倍以上,而且也很難買到真正的好茶,因為都被陸客買貴了。
學姊說幫她買最好的,所以我就沒有太多的限制了,後來我們買了兩種高山茶。

我很高興地為她解釋兩種茶的個性,這真的是很好的茶,還交代她跟她朋友說這些茶的狀況,例如大禹嶺的茶葉裡可能會有二葉松的松針,那沒有關係……

接下來的星期天學姊帶著小朋友來我們家玩,他們家小朋友提著兩袋禮物,直接放在餐桌上,我們聊了一下子,我突然覺得那禮物很熟悉,
呃!那不是我幫她買的茶嗎?

我突然覺得被愚弄了又很感動,也很感佩學姊的沉穩內斂,這一連串的過程竟然沒笑場!我也這麼「使命必達」!

我想不到有什麼理由學姊要送我們這麼特別的聖誕禮物貴重的茶。
只是因為我幫她做了一件我很喜歡、樂在其中的事-------
找在中午休息時間播放的音樂,寫樂曲介紹!

讓我想起了歐亨利的名著「聖誕禮物」
都是滿滿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