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跟德國人Thomas學德文,希望能對德文的聲樂作品能有更多的感受,
我的老師們 (Thomas全家都是) 非常風趣幽默,
我的同學從小學生到研究生都有,以高中生最多,當然我是年紀最大的學生,

德文數字的說法比較不一樣,德文是先唸個位數再唸十位數,
例如45英文是forty five,德文是five and forty (fuenfundvierzig)
我們在練習對話時,我介紹我自己是45歲,
幾個小女生一直糾正我,說我把54說成45了,
我一直跟她們說我沒說錯,她們還要用中文再和我確認,
我是該檢討了,雖然我也一直在檢討。

上星期是高中的期末考,但我的同學幾乎都到齊了,
隔天要和教授meeting也都來了,大家都很好學。
只是我會納悶高中生花時間在學德文值得嗎?
換做是我隔天要考試了,我會緊張死了!
Nancy 和SiSi對不起了,我不知怎麼安慰你們,你們實在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