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英姿煥發時,我跳著英勇的波蘭舞曲Polacca
常被欺侮的民族需要用英雄般的舞姿來鼓舞生命

當我高興雀躍時我跳著波卡舞曲Polka
波西米亞感傷的歷史要用輕快的舞步來掩蓋
就像東歐的Dumka音樂,交替著悲傷、快樂


我最討厭冬天了,我很怕冷
當我想念時,我喜歡站在風中
嚴峻的北風吹得我心都要凍結了
冷得讓我忘了所有的痛苦,只剩下純粹的冷
冰冷地,她的形像也凍結在我冰封的心裡
溫暖的笑臉也冰凍起來

當南風吹起,我心解凍,她的形像、臉龐也融解流走了
Wohin? 流到哪裡去?
流到我的血管內、我的血液裡,我的身體既是溫暖的,又是冰冷的
像Dumka一樣,交替著悲傷、快樂
這也是我這麼喜歡吉普賽音樂的原因吧!像是擁有Dumka的靈魂一般

當你信步鄉間林野,感受到河水激盪熱烈處,那是我曾駐足想念你的地方。


After 舒伯特 美麗的磨坊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