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氣溫變幻很大,但是夜空倒是清澈
月眉般的新月已緊挨著西邊的圳頭美人山
我繼續寫著我的書法,但是心思難定,又想出外走走

找不到夏天的星座---牛郎織女
找不著冬天的星座---獵戶、天狼
南方巨大的天蠍座完全鑽到地下去了
在我頭頂上方的是獅子座,路燈的光害很強,只看到身體和尾巴,
看不到頭部的鬃毛,需要一些想像力才能感受那是頭獅子
北方仰角70度很清楚可以看到北斗七星及微弱的北極星
這時節似乎不適合觀星,最指標性的星座都不在天上
沒關係,看到什麼不重要,我要的只是那份喜悅,我看到的是美麗
回程的路上來到完全沒有路燈的路段,雄獅的頭部完全跑出來了,
我甚至看到了他的鬃毛,很清楚

這是春天啊
我自己傻笑了起來
 
10012189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