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13:10 發表

人遇到困頓時,默默地祈禱,上帝默默地觀察。

人在無奈下,只能本能地說:「感謝主!」,說多了,說慣了,或許遇到困難時的口頭禪就是:「感謝主! 」,能讓我們帶著樂觀冷靜的心情來面對

上帝仍然默默地觀察…

祂讓我們學到謙卑,但還是什麼都沒做

我安慰自己說:謝謝主為我安排的這一切,讓我學到…

我們常聽到與疾病和平相處就是這意思嗎?

當你經過許多努力,熬過許多艱難,開始很順遂時,最可以享受人生時,得到了對自己傷害很大的病

You are ill. You are sick!你能不懷疑上帝嗎?

我看到人性的光輝、真實的朋友與愛 !

貝多芬成為維也納最耀眼的年輕鋼琴家時,他漸漸失聰了,中期的作品聽起來許多都像是對上帝的質問!命運交響曲是很典型的作品,「悲愴」、「暴風雨」、「熱情」奏鳴曲都像有這意向。

連思慕愛人到爆炸的「月光」鋼琴奏鳴曲,也像是對上帝的憤怒

經過了折磨,慢慢接受自己的狀況後,貝多芬後期的作品會有怡然甜蜜的情懷,例如第8號交響曲。

他的最後作品Op.135,弦樂四重奏No.16的終樂章,也是喜樂自然,帶著年輕氣息、喜悅的民歌風格,我看到了青春少年兄。

這樂章貝多芬在譜上寫著:「一定要如此嗎?」--「一定要如此!」(Muss es sein? Es muss sein! )

開始的前面音樂和聲像說話般宣敘調,和聲很尖銳,這是在質問: 「一定要如此嗎?」

愉快的民歌風旋律出來後是「一定要如此!」的喜悅

再來一次更激烈、尖銳和聲的質問

怡然喜悅的民歌旋律再出現,結束前還俏皮地用撥奏,非常可愛的感覺。

直到最後的作品都帶有他音樂的中心思想---穿越黑暗,迎向光明!

寫給自己,也給台灣!

謝謝我的榮格大師(Jung)

第四樂章從19:55開始

Beethoven String Quartet No 16 Op 135 in F major Es muß sein!  It must be!

Alban Berg Quartet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cdtuBcbM8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