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越來越不好了,不知還可活多久?總覺得已在寫回憶錄了。
袁枚在知天命之年寫了祭妹文,心裏盤算著沒多少日子可過,
沒想到活到82歲,老天才招喚他去和妹妹相聚,希望我也有袁枚的福份。

高三時代表學校參加全國的英文作文比賽,我的老師找了蘭女的老師一起去,老師們坐在一起,我們就坐在一起。即使有點想念,課業為先,考完後才開始聯絡,本來是要去海邊的,她父親大人說海邊不安全,她家住孔廟附近,那就約在孔廟好了!哦!買嘎!我的孔子!我想說不定她爹地可能還躲在某處聽聽我們聊些什麼呢!

孔廟迴廊外剛好有兩張椅子,我們就坐下來聊天,兩張椅子隔了兩公尺,我竟然也沒移動它,就這樣聊了一下午,真是太柏拉圖式了!我笨!
還記得她跟我說我沒主見,是啊!我是!也記得當時難為情地自卑!
她高中時在蘭陽青年寫了一篇文章,亂崇拜她的。內容是她看了電影「第一滴血」The First Blood的感想,關於越戰軍人的創痛及越戰政策等等,那時的我,根本不知越戰是怎麼回事,只關在自己書本的象牙塔,看任何電影都沒感覺,多背幾個單字比較實在!不過是很羨慕這麼有見地的人!
開學了!她去遙遠的高雄唸書!辜敗啦!某緣ㄝ郎!

到了大學才知道,原來自己真的很沒見地,也很自卑地度過大學生涯,也見識到什麼叫天才──世英、玲璇、若玫,常安慰自己是「未央歌」中的小童,有天我會成長、成熟。
可惜我沒小童成長地那麼快,欣賞過像藺燕梅那樣的女孩,更崇拜像伍寶笙一般的女孩,理性冷靜。
雖然在大學被傷得那麼深,感謝上帝,祂在我大學畢業後,獎賞了我追求成長的心!送給我一位藺燕梅和伍寶笙的揉合體----揉揉

其實天才的自尊心都超強,往往承受不住一點的批評或不完美,這點我倒是沒什麼感覺,我不具備這些天才同學的條件。天才不天才都不再重要了,花了四年才弄懂這回事,後來能成為快樂的平凡人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