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會如此失魂落魄,我從來不是如此的。
人生的歷程中,我總是為人解惑的,今日竟然如此迷惘,
甚至失魂了,甚至不想上學了。
我總是那麼英挺的,永遠都那麼的冷靜,冷靜中帶著神秘的酷。
我能從走過身旁的學妹的眼光裡知道我是深具魅力的。
因為連那位最美麗的學妹也顧不了矜持,忍不住在我臉上多停留兩秒鐘。

大家都說我的條件好,選擇的機會一定很多,只是我從沒談過戀愛。
我沒談過戀愛?這段戀情結束了嗎?根本就沒開始!
但是我比失戀的人更像失戀了。

原來不只是愛人才是快樂的,
被需要更能感受自己的臂膀是多堅實,
即使我是如此地弱不禁風。
幫助她脫離痛苦的深淵是我更大的成就與滿足。
我一直做得很不錯,她快樂了!她離開了那不堪的生活了。

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像,她從不曾改變,
她像普雷沃筆下的曼儂,
像普契尼音符裡的曼儂雷斯考,
像馬斯奈歌劇裡的曼儂。
她的每一滴血液都流著曼儂的靈魂。
那麼的美麗,那麼地令人銷魂,那麼地愛我,
可是她可以在緊緊擁抱我的那一刻,
馬上轉身摟著另一男人的腰離我而去,
至少歌劇和小說裡的曼儂是偷偷地離去的。
曼儂已被形容的很不堪了,
我愛的人竟比劇中的人物更不堪。
最不堪的應該是我吧!

她的喜悲牽動著我的每一株神經,
即使她面無表情地走過我身旁,我知道她牽動了我。
她失意了,情緒化了,最在乎她的人是我,
這時我總是承受她的一切非理性咆哮與衝撞,
我為她不捨,但她從來不是我的女朋友。

堅強的外表下,我幾乎沒有真心的朋友,
我甚至覺得我比老師還成熟。
沒人可以告訴我:我被她控制了!
不!我極力否認,一切都在我的掌握當中。
從來就是我在主導一切狀況。可是……..
我真的被她控制了,這一切不曉得已循環多少次了!
她情緒化!我呵護她!她似乎從中感受到更大的滿足。
我的每次關懷、呵護都一再增強了她的情緒化!
突然一股極強的矛盾重重地穿過我的腦心,
像表現主義手法下的極度痛苦的撕裂:
我在幫她走出黑暗嗎?
不!我慣壞她了,我害她更情緒化了!
我感到極度的恐慌,我用錯方式愛她了!
但我沒惡意,我極力說服自己不要有罪惡感。
是她控制了我,是她令我陷入她的遊戲當中。
但我不怪她,或許她自己也不自知,只是出於她的本能。
出於本能地控制我、玩弄我。
對不起,我誤會了,她無意玩弄我,這一切都是她的真感情。
她是用生命在演人生的戲劇。
我們都如此地入戲,入戲的迷失了自己。

只是我反覆著思考,我該怎麼幫她呢?
我腦海裡理智地冒出:我又被控制了!
另一股理智的思緒出來了:
我是全世界最不可能救贖她的人。
我若對她的哀怨做出任何的悲憫,
就又增強了她的情緒化,增強她對我的控制。
但誰來救贖她呢?
我就在這個迴路裡無止境地奔跑著!

我想起了馬斯奈的歌劇「泰綺思」
歌劇中的神父想解救沉倫的泰綺思,
結果自己無可自拔地愛上她,
而且深深地墮落了。

這時天父的聖靈進入了我的身體,告訴我:
你是最不可能救贖她的人。
好吧!就把她交給上帝吧!
只會向別人無度索求愛的人,總是造成雙方的痛苦。
要能從自己心中生愛,才會源源不絕,
若不懂得愛自己,別人給再多的愛也不夠,
也會視為理所當然,就不會成熟地去珍惜。

她說我的名字住在她的每一滴血液裡,流遍她全身,
但她從來就不是我的女朋友。
不!我只是幫助她的人,我從來就沒愛過她!


是該和她保持距離了,斷絕所有來自她及她身邊的朋友的訊息,
這樣才能免於她的控制。我離開書本太久了!

我失魂落魄了,也無心上課了,甚至不想到學校了。
我從沒愛過她,怎會如此?
我欺騙了所有人,包括我自己。
我才知道原來我愛她如此地深。

我不斷聽到住在她血液裡的名字在呼喚著我自己,
用她的嫵媚聲聲呼喚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