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在會議上總不忘提醒我們的熱誠,希望我們把人生的價值建立在學生對我們的需要。這樣是好的,但是有時也會有危機,會忘了自我,忘了自己的價值,人不需要靠別人來確立自己存在的價值。
年紀大了,看到一些退休的朋友,有些過得很不好,有些覺得不再有權力了、不再被需要了,在家和老伴的衝突也不斷增加,像個過大的傢俱---------------------定ㄉㄟˇ(沒用又佔地方)。

適度地留給自己一點空間才會有喜悅的動力,旅程才走得長遠,有時工作不是那麼順利,或學生不領情了,別人不一定需要你時,你要如何自持?
有時畢業的學生會對我說:你就讓年輕人保有自己的秘密吧!不用太氣餒啦!

很感謝身邊有這麼多關心我的家人及好友,我很脆弱,很謝謝你們的支持,才有辦法走到今天,我有點自私,留給自己的空間太多,但我一直覺得這是至少還能勉強快樂的原因。
在付出的同時,也給自己偷閒的空間。
給別人快樂,自己也要快樂,不然會感覺很苦澀。
我能感受到你的關懷,也深深領受,但我不一定會對你說。
人不需要為了關懷人、或愛一個人而存在,那雖是真切的愛,若要求對方給你看得到的回饋,有時會變成無形的沉重壓迫,有些寶貝學生常會陷入這樣的絕望當中。
即使我們沒有人關懷,或沒有回饋我們的關懷,並不減損我存在的價值性。
學會獨處或許很困難,有時很需要,學會一個人的恬適。
對我這麼愛聊天的人也不容易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