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做治療
我前面和後面的病人都是學齡前的小朋友
其實我看到的病人都是小朋友
他們多是發音有狀況或是語言學習遲緩
但是我也和他們都用同一種教材
例如,治療師總是叫我唸:
媽媽買牛奶
妮妮買米不買米
小羊咩咩叫
小牛哞哞哞
滅火器是滅火用的
梅花是我們的國花
麥先生埋頭苦幹做買賣

歐!買嘎!
我的語言能力退到比幼稚園還不如了
我想比他們還慘吧!
至少他們還能大聲的哭鬧咆哮!
我好像失去這能力和權力了

我聲帶受傷了!
可是怎麼還沒長繭就受傷了!
其實是去年就嚴重受傷了
就像運動員受傷一樣,就不斷地重複受傷了
好像再也好不了

治療師只是敎我用省力的發聲方式講出較宏亮的聲音
但是若大聲說話還是一樣會受傷
常常只是一句而已,就知道今天完蛋了

感謝我的老大很體諒我
懂事的學生讓我感到貼心
只是覺得內疚
內疚自己說得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