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涯規劃的課程總讓我想到國小寫的作文-----我的志願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志願始終如一
公車司機
老師還說過我太沒志氣了!

儘管大學同學的職業都差不多,還是有些人境遇比較特別
有人早就不得不先離開她心愛的小寶貝,在天上牽掛著
有人去哈佛唸書
有幾個人當了大學教授了
有幾個人當校長了
最近又有位同學考上校長了,恭喜他!

我衷心佩服他
校長的甄選競爭很激烈,大家都很有企圖心,對手實力都很強
當初許多人不看好他,甚至奚落他,或是不喜歡他
即使希望非常渺茫,但他並沒有喪氣,還是很努力
恭喜他了!

我們的周遭總是有許多正面、負面的聲音
有些朋友總是給你鼓勵,接受妳的一切
有這樣的朋友是幸福的,
要默默地微笑在心裏
或許你曾經擁有,
但如果失去了,是正常的,很難要回來的
沒有這樣交心的朋友也是正常的,尤其是離開學校以後

不是大部分人都是對人懷善意的
自覺無愧於心,那就要堅強
如果活在他人的眼光下,生活會很沉重

還是那句話,人總是要學著一個人生活的
別人對妳的傷害與奚落,
都應該讓妳更堅強,
因為他們看著妳脆弱,更覺得他們自己是優越的
有時是出自連他們自己都不願承認的邪惡
有些情誼是喚不回的
有些友誼是要不來的
一個人的生活 , 要好過 , 要好好過
不用在乎他人刻意的眼光與蜚語

輕輕地對著妳說:「你要加油!」
別懷疑,當然是給妳的!


弘一大師李叔同圓寂時說:「君子之交,其淡如水,…….」
這莊子說過的古老智慧
說的好,我還要學習
吾也淡如
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