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到桃園出差,可是他們在火車站的專車安排的時間很不恰當,一直在考慮搭什麼交通工具。
後來選了個比較奇怪的方式---騎機車
反正憂鬱症主題的研習不知參加了多少次,想說應該會很無聊,就騎車順便沿途玩玩。
這樣的走法二十幾年前環島時也走過一次。

清晨的北宜公路有點冷,到坪林時快凍僵了,意識也變得有點恍惚。
北宜公路沒什麼車,很好行車,大約70分鐘就走完了。
到新店時開始碰到上班的車潮,但還算好走,到台北車站的時間和搭捷運花的時間差不多,
上中興橋的成都路高架橋禁行機車,花了一點時間找到上中興橋的機車道,
接下來是穿越漫長的三重、新莊,其實車不多,只是十字路口的紅燈太多,讓旅程變得枯燥了,
都會區的騎車時間幾乎是北宜公路的兩倍。
到桃園時課程還沒開始,覺得其實騎機車也不會太慢。

第二天的課程是冥想放鬆的課程,郭懷慈老師的課程非常棒,
我倒沒上過這樣的課程,好像是位我量身訂做的,這趟研習沒白來了。
可是隔壁兩位老師卻覺得這是什麼怪課程,好像沒有結構,也覺得這樣的放鬆方式很好笑。
我說大概你們還年輕,到目前為止都很愉快,無法感受這種冥想方式。
在討論分享時,有點年紀的老師大部分都說很喜歡。
我也很喜歡!
我們的午休時間,有武陵高中的吉他社為我們表演
這些學生唱的真好,歌聲和音準都好,有的還會來段吉他炫技的Solo
他們也唱了幾首的創作曲,有一首還蠻特別的,
歌名叫「下輩子我願做個好颱風」,主題是有關莫拉克颱風
他們也在籌劃出CD,會將所得全捐給復興鄉的國小學童當營養午餐……
哇!高中的社團能學到這麼多東西,有這樣的成果,真是佩服!
不過這要花好多時間吧! 聯考為重吧?
他們是會玩又會唸書的學生,今年有5個學生考上台大醫學系。
入學的新生有48%可上建中、北一女。
有這樣的學生教,羨慕嗎?



這是音樂班所在的美育館,銅雕的作品佔滿了整片的牆壁,很有音樂班的氣氛。
我們在這棟大樓內研習,下課時我常跑去聽他們上個別班的課。
聲樂課ㄧ對ㄧ的教學聽起來很好玩
1001183983.jpg   


回程時的路途碰到的麻煩比較多,下了中興橋後不曉得身處何處,
忠孝西路又禁行機車,花了半小時才誤打誤撞地越過忠孝西路到市民大道。

晚上的北宜公路很冷,應該和鬼月的最後一天無關吧!
即使是晚上,行車所花的時間和白天也差不多,只要跟著燈光跑就好了,
但過了坪林後精神沒那麼好了,是用意志力在撐了。

在礁溪時,被警察攔下來,我說:「我我我………有怎樣嗎?」
他說我紅燈右轉。
我說:我是讓停在路邊的葛瑪蘭客運先走,沒從左側超車,在右側慢慢等巴士開走。
警察杯杯倒帶回去再看一次,還我清白了。

回到家後,外套仍穿在身上許久,太太說:很熱耶!
我一直好冷,直到洗完澡,真的覺得很熱了!

這趟路騎了四個多小時,感覺比從清靜農場騎回來還遠!
我累了!這一睡,睡了11個小時。
好玩嗎?
還是比搭車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