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到宜商去參加了哈科米的工作坊,這學校好寧靜哦!真有點羨慕了……

兩天都要盤坐在地板上,對我而言有點辛苦,

工作坊對我最大的挑戰是我很容易累,很累

工作坊是要隨時分享與回饋,對我的精神狀態真是挑戰,

我都覺得自己累得講話很沒條理,做回饋時也很難,對大家真是不好意思。

覺得這兩天的工作坊真是過得很漫長。

 

但是還是有收穫,老師給我回饋讓我很震撼,她說:

「我講話的方式是很消耗能量的,

雖然我是在講快樂的事,可是手臂是緊的,

身體還是常常可以看到是緊繃的,

每次開口講話,每一句都像是很用力揮出去,

但力量一出來就突然收起來了,一直反覆著這樣的能量消耗。」

……..原來是這樣,難怪我覺得講話那麼容易累,

每上完一節課,覺得累得快虛脫了,腰酸背痛的。

 

原來是這樣啊!

我喜歡和學生互動,卻又討厭說話,真是矛盾,

許多快樂卻更多生理的痛苦。

身體的疲憊也常讓自己的上課內容失去系統,接著的是對自己的責備------

我好像沒把課上好…………

 

哈科米的非語文訓練讓我開始對自己有了覺察,不過目前就只是覺察,

改變幾十年來的習慣還有很常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