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趣的5天4夜之旅96.1.31
(小四的女兒回來後也花了5天4夜才寫完這日記)

早上,剛從游泳隊訓練回來,爸爸就提議要去花蓮玩,我們當然舉雙手同意。就這樣,我們的奇幻旅程開始了!

一、整裝待發
決定之後我們就開始準備東西,因為爸爸的意思是只玩半天,晚上八點鐘前會回來,所以我們只帶了玩具、零食、毯子和幾件較大的被子就出發了。連功課都沒帶耶!

二、出發嘍!
出發嘍!我們在車上高興的玩著。我們去玩時都是開休旅車,所以空間較大。媽媽要我們睡覺以免暈車,我們當然趕快躺好,很快地進入了夢鄉。

三、抵達目的地
這一覺睡得可真久,醒來時,已經到花蓮了呢!我們很快地又到了兆豐農場。到達後,我們像花豹一般,馬上衝進去裡面,為的是要吃冰淇淋。
我覺得冰淇淋還真有點貴,一盒要四十元耶!爸爸說:「如果你們只要吃一盒,我請客。但如果你要吃兩盒,那麼你連第一盒的錢都要自己付。」 妹妹選擇要吃兩盒,所以當她買第一盒時,就自己付了那40元。我們到外面的庭園吃,順便欣賞那宜人的風景。因為妹妹吃太慢,所以無法如願以償地吃兩杯冰淇淋。結果,她吵著對爸爸說:「把我的40元還我,我到最後只吃了一盒。」爸爸說:「那是你自己決定的,我才不理你呢!」但是到最後還是妹妹獲勝,爸爸終於讓步了。
接著,我們想要去餵鴿子,沒想到飼料販賣機故障了,我們只好放棄了。

四、大採購
到兆豐吃完冰淇淋後,我們繞回家樂福開始準備大採購,我們剛停好車,弟弟和妹妹就迫不及待地往樓下衝。他們居然衝到二樓去了。妹妹比較聰明(有經驗,常走丟),知道跑過頭了,便馬上回頭,跑回三樓,可是弟弟就沒這麼厲害了,一直跑到一樓,才猛然發現二姐不在身旁,但已經來不及了,我們那時為了找他,就先往大賣場去,媽媽則在外面徘徊,希望弟弟看得到。至於那位天才的弟弟竟然又跑上二樓,呆呆地站再那兒,淚水含在眼框中,卻又不敢哭出來,一副可憐的模樣。
在大賣場的我們看到圖書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坐下看起書來了。突然,我聽到廣播叫著:「王 × × 小姐請到服務台,您的兒子小恐龍找您。」媽媽聽了,趕緊下去二樓把弟弟給「領」回來。媽媽看到我們後,就對我說:「弟弟好聰明喔!還知道要去找服務台那邊的阿姨幫忙。」 弟弟說:「嘿嘿!沒有啦!是我快哭出來的時候,有位叔叔、阿姨就問我:『小弟弟,你怎麼了?』我回答:『我迷路了!』他們就帶我到服務台了!」 媽媽也鬆了一口氣說:「還好那兩位心地很好,不然你就要被抓走嘍!」大家都嘿嘿地笑了出來,把剛剛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我們又看了一下書,就去買東西,買了一瓶鮮乳和一盒櫻桃,準備馬上吃掉,到了停車場,我們果真坐在椅子上,開始大快朵頤。吃完好吃的櫻桃後,我們便上車準備回家。

五、奇妙的那一夜
正當我們準備回家時,弟弟和妹妹突然問爸爸媽媽:「請問我們可不可以再這裡住一晚?」怎麼辦呢?已經晚上了,去兆豐農場也不行,第一是太貴了,爸媽沒帶那麼多錢,第二是怕已經沒房間了。所以,我們做了一個決定,就是:「睡在車上!」哇!你覺得會不會太誇張了呢?
因為在路邊睡很危險,所以爸爸就開去兆豐的停車場,說那裡比較安全,我也這麼認為,人多嘛!選好位置後,我們還不安份,一直東看看、西瞧瞧,覺得新鮮極了!就這樣過了快半小時,我們才睡著。

六、又是有趣的一天
我們一大早就醒來,動身準備去光復糖廠吃冰,到那兒時才七點呢!我們四處走走,等了快一小時,糖廠才開門。弟弟以為香檳口味是草莓,點了以後好後悔。我最後沒點冰淇淋,我捨不得花錢,要走之前,我到一家專賣原住民飾品的店,我看中一個貝殼項鍊,沒想到要120元,不過我還是買了。
接下來又到油菜花田照相。然後我們又到了瑞穗牧場和鴕鳥玩,弟弟被鴕鳥啄了一下,他嚇的大叫,我們都笑了出來。我們也去逛飾品店,有好多商品呢!再來,我們還到池上的牧野度假村去。接著,我們更是開車到台東,到到高台台地上玩和看風景呢!

七、計畫
回家途中,我突然冒出一句不經大腦的話:「我們可不可以直接去高雄呀?」爸爸居然也答應了。我們走南橫,從台東跨越中央山脈到高雄,那時弟弟妹妹正在睡覺,我也不想去打擾他們,想給他們一個驚喜。上路了!剛上山時,我興致勃勃,一直和媽媽聊天,可是久了以後,就沒什麼力氣了,坐在那裡打瞌睡。在那裡的同時,我也幫媽媽把弟、妹的被子蓋好,當媽媽開車時,給媽媽吃口香糖好集中精神。
夜色悄悄來臨了。在柔和的月光下,有梅的蹤跡 ,盛開的梅花,在月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豔麗,車又開了一下子,桃花在薄薄的夜色中,忽隱忽現,像一位神秘的漂亮女子,讓我們捨不得開走。我們越往上爬,山上的霧就越濃。不過,在明亮的月色依舊看得到路,爸爸偶而會調皮地關掉車燈,讓月光帶路,過了一會兒妹妹醒了,我便讓妹妹猜:「你猜我們現在在那裡呢?」妹妹搖了搖頭,我用難掩興奮的語氣說:「我們在往高雄的路上。」妹妹聽了,睡意全消,妹妹突然覺得興奮了起來。我也覺得好想講話了。又開了不久,換弟弟醒了,我這次卻想等開久一點才告訴他。我們開呀開,看見了月光下的雲海,好漂亮呀!弟弟妹妹說外面太冷了,不敢出來看,所以只停留一下子而已。又開了一、兩個小時,終於到啞口了。不過霧大的讓我們看不見前方,我們差一點就得把車門打開,才看得到路的邊線,進入啞口隧道後,看見隧道上方掛著大片大片的冰柱,生怕它會掉下來打中我們,原來溫度這麼低了,難怪弟妹不敢下車,過隧道後看到薄薄的雪,在月下還是很搶眼。
又開了兩小時,來到梅山青年活動中心,我們買了三碗泡麵,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泡麵,又上路了,活動中心的員工很詫異,這麼晚了,我們竟不住下來,月色似乎更明亮了,我終於支持不住了,沉沉睡去了。

八、到外婆家嘍!
終於到達外婆家嘍!因為已經半夜了,我們便拖著疲憊的身體上樓了,可是弟弟竟然還有力氣看電視,真是怪了。

九、討厭的感冒
半夜,我覺得很不舒服,便衝去廁所吐。睡一下,又去吐一次,非常難受。早上起來,我連坐起來的力氣也沒了,好不容易坐了起來,卻又倒了下去。
就這樣,坐了又倒,倒了又坐,時間悄悄溜走了。好不容易跌跌撞撞的下樓,
也已十一點多了。12點,我們準時出門吃飯,我依然不舒服,飯也沒吃多少,真難受。回到家以後,外公建議媽媽帶我去看醫生,可是醫院要三點才開門,所以我們只好苦等。看完醫生後,媽媽變著粥給我吃,我想,弟弟、妹妹一定正在婦幼館玩得很開心,好羨慕哦!
晚上,外婆帶我們去逛家樂福,感覺沒昨天那麼有趣,應該是感冒的緣故吧!第二天,爸爸媽媽也中獎了,超級不舒服的,不過我卻好多了。下午,我們又去逛家樂福(爹地快瘋了,他說他得了家樂福恐懼症),只是看看書,沒什麼特別的事。終於盼到要去大立百貨頂樓的兒童樂園玩了,可是外婆不知怎麼了,要我們下次回來高雄時再去,好失望哦!心情好複雜,也只好認了。回到家後,我連走路的力氣都快沒了,所以,我們不多作停留,趕快上樓洗澡了!

十、重返家園
因為功課、補習…..等因素,我們準備回家了,覺得有點難過,但還是幫媽媽把行李搬上車,外婆還送我們許多娃娃和一個複製的恐龍化石,我們笑得合不攏嘴,直跟外婆道謝,外婆卻只有淺淺一笑而已,她最近好像不大對勁呢!出發嘍!我們搖下車窗,目送彼此就走了。照樣我們得睡覺。醒來時已到宜蘭了,超會睡的吧!我們一回到家,就趕緊寫功課,這趟旅程結束了,要收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