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中午吃著午餐,她走了進來。
用她一向嬌媚的語調和我問好。
她問我在聽什麼音樂
我說:「描寫你的音樂」
她眼睛睜的好大:「為什麼?
我可以坐在你旁邊一起聽嗎?
你能解釋給我聽嗎?」
我點頭,繼續吃我那只是為了餬口的食物。

她說:這音樂聽起來有點感傷,還真的像我咧!
到了第三樂章,音樂像童話世界般的輕盈氣質
她問:「我給人這麼有氣質、輕盈的感覺嗎?」
我點頭說:「輕盈的不真實!」
到了第四樂章,音樂進入了歇斯底里般地瘋狂
她又問:「這還是我嗎?」
我說:「這是最真實的你!」
她沉默地點頭了!
樂章中間出現了她剛剛還沒進來前出現的音樂──
第一樂章開頭小調的悲劇性的命運號角
「這也是我嗎?」
「好像也是!」

這是柴可夫斯基的第四號交響曲。
他的小提琴協奏曲、鋼琴協奏曲都是為了你而作。
這也是他的個性。
我說:這種音樂聽起來令人感動萬分,
但和這種人相處起來很辛苦
甚至是痛苦的。
那麼的甜蜜、親暱、遽變、撕裂、夢幻,
最終還要再回到撕裂!

她開始對我訴說了她的悲哀
她相信她可以挽回他的心
她也相信自己的魅力
他也一定感受到她的用心
也絕對相信她的魅力還住在他的身體內
即使她一直同時擁有兩個以上的他
但是他應該明瞭在她的心中最重要的人是他

我低頭了,心頭想著:
我可能無法接受這麼重的地位,
我寧願輕輕地被一個人擁有。
但我也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願意讓你這樣地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