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酒量不好,其實也覺得酒真的很難喝
但偶而還是會喝一點,
只要半杯的高腳杯的量,就可讓我醉的不醒人事
像法國畫家大衛的畫「馬拉之死」中的馬拉的姿態
(法國大革命期間重要的民主鬥士,被暗殺了)

Cognac(白蘭地)我只喝Henessy X.O.(軒尼斯)
威士忌只喝Royal Salute(皇家禮炮)
雖然烈酒都很難喝
但喝過Henessy後,就很難再接受的其他的了
喝過最好的,你知道什麼是最好的
似乎自己對烈酒也開始內行起來了
似乎也能感受難喝的外表下的香醇喉韻

有人說是品酒只是個媒介,希望藉品酒來提昇自己的品味
我其實也不是這心情
當初會喝這些酒,是想和真切的朋友分享最真切的情誼
我是想把最好的東西和他分享
雖然他只是陪我喝
我們倆都不那麼愛這黃澄澄的味道
但都喜歡看它在投射燈下的金黃

銘酒也只是個媒介  
是品味友誼的媒介
品味過了,就知道什麼是最香醇與最苦澀
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相惜

漸漸的我也愛一個人拿著高腳杯
打著金黃的投射燈,讓燈光穿透杯身
不知在懷念著什麼
酒精起了作用
然後我就擺了個馬拉的姿勢
杯子從手上掉落…….



1001156742.jpg

馬拉之死 1793(桌台上寫著的字是 : 對馬拉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