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雨不斷的飄啊,下的太大了,她應該不是用飄的了
海風也吹得急
騎在蘇花公路的我,搖晃得厲害
看到東澳的海灣總令人心情舒暢,即使她是灰暗的

蘇花公路上灰濛濛的東澳灣

來的太早了,東澳海邊崖壁上的野百合才正要開而已
好不容易找到幾朵,其實也不是很好摘,有一點是冒著生命危險摘下來的
因為野百合都長在崖壁上,尤其是下來時,根本看不到腳該踩哪裡
我喜歡野百合,因為我的愛人喜歡野百合


一般的百合的花是往前或微上開的
野百合的花是往下開的,我們若抬頭仰望的話,她們正好是對我們微笑的



每天騎單車會經過的路旁百合,花是往前或微上開的


野百合的生命力很強,不管狀況如何不好,都會把花開完
這次帶回來的花,盛開的花早就在回途的路上被風吹爛了
比較大的花苞是,在懸崖上被海風吹的只剩兩三個花辦的殘破花苞
雖然只有兩個花辦、三個花辦,她還是盛開,雖然開的很畸型
剩下的是像指頭一般粗的花苞,儘管如此,她們也都開了,
即使花朵比一般小了許多,但很難想像這麼小的花苞,還能開出這麼大的花


剩三個花辦的百合開了,花是往下開的,只是背景太亂了


剩兩個花辦的百合也開了,剩下的小花苞也都一朵一朵開了


我喜歡野百合,不只是因為愛人喜歡而已
也喜歡她的堅強

我有我的堅強
但我不是野百合
我們的堅強與脆弱都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