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喜歡到神祕谷游泳,神秘谷位於太魯閣附近,在沙卡噹溪山谷,是立霧溪的支流,但不像立霧溪那麼湍急污濁地切開太魯閣峽谷。

我會騎著三小時的機車到那兒,溯一小時的溪找到一灘喜歡的潭,這兒的潭水真是特別,有青綠色的、靛色的、綠色的,或是三色同時存在的,清澈見底的,即使淹死了,你也知道要怪自己的泳技不佳或是太過緊張,不會怪是暗流將你捲入去見河神。

我通常都會在那兒待上三小時,若沒被淹死,就唱著歌,得意地騎回來。我的野狼引擎震動得很嚴重,屁屁都會很麻很痛,常常一面騎一面站起來自助地錘一錘。後來載女朋友一起去,就請她代勞了。剛開始時速都只有30,熟了,露出本性後,指針就常在60至80之間游盪。

不像坪林北勢溪水域的深潭是深綠色的,很美但很神秘、恐怖,因為看不到底。所以總是會被水下的苦花魚魅惑了。記得在坪林深處的三水潭時和同學偷划漁人的竹筏,船的長篙有四公尺長,但卻還觸不到底,也曾調皮地試試看能不能潛到水底再上來,當然徒然無功,恐懼奪走了大部分的力量,在這神秘的水域裡游泳很害怕又很具吸引力。

最近幾年,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開了一條隧道,開車直接可以到神祕谷,沙卡噹溪步道上多了健行的人潮,當然就少了神秘,國家公園本該保住這一份神秘的,不該把它當作旅遊景點來開發的,這有違國家公園的本意。

站在橋上遙望著,我當時是在哪一漥清潭游泳呢?
我真的認不出來了!
突然在橋下那一清潭中看到了青澀青春的我。
橋下水中的我納悶著,為什麼這水域只有石賓魚,卻找不到苦花魚?
原來這兒沒有悲傷的苦花魚,這兒只有無憂無慮的石賓魚,像極了那個時期的我。
我是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