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靜靜地走進來,眼睛睜得好大地看著他
停留在他臉上好一陣子
恬靜地享用她的午餐
帶著迷人的微笑,很滿足地走出去了
臨走時愉快地說:「改天再跟你說我的事!」

他帶著憂鬱,假裝瀟灑地來到
然後又帶著滿腹的疑惑,瀟灑地離開了!

他偷偷趁我們不在的短暫時間上了即時通
得意著自己沒被發現自己的偷偷摸摸

他們一起聚在這兒談著屬於他們的大學生活
憂著他們是否不夠優,還要和學弟妹分享心得
很感謝他們有這些顧忌,還願意焦慮地分享他們的經驗

一會兒,她打電話來向我解釋,
因為學校有事無法和大家一起來
無法完成我對她的一點請求,
很介意地解釋,很介意地怕我對她誤解了
傻孩子,我能理解
很感動的是,已畢業的你竟會在乎我這老人對你的感覺

唸北科的他很謙虛的說:
對大家說話他會緊張焦慮
寧願坐在這兒聊聊
這是我們學生的特質──不擅在公開場合表達

還有個善解人意的主管老大
承受著我的一切


羅西尼的歌劇「塞維亞理髮師」的主角費加洛很滿意他身邊的一切:
「這是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浮士德在雙眼失明後,在誤解身邊發生的情況下說:
「這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我很幸運,看著他們來來去去
有人是喜,有人是悲,
有人帶著肯定,有人帶著疑惑
他們都豐富了我的生命
我也想說:「這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只是當我說出這句話時,不用擔心梅菲斯特(魔鬼)會來帶走我的靈魂。


p.s.浮士德和魔鬼的交易是若他說出「這世界真是太美好了!」
他的靈魂就屬於魔鬼梅菲斯特了。
浮士德是德國最偉大的詩人哲學家歌德最偉大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