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時在葫蘆堵大橋上看見成群的白鷺鷥飛過我的前方,還蠻有秩序的
沒有夕陽的金輝,背景是厚厚的烏雲,鳥兒的白色身軀卻像在閃閃發亮
下葫蘆堵橋又遇到喜鵲們歸巢了,好像他們是約好這時間回來似的
最近運氣不錯,已經好幾次看見喜鵲歸巢時的混亂與壯觀。
也算運氣好,回家的時間點剛好趕上,
因為鳥兒歸巢的動作常在兩、三分鐘之內就完畢了

這或許不是什麼偉大的場景,只是讓我想起兒時的回憶,
就凝神地看著他們降落在那顆龍眼樹裡
看到這場景,我也常聯想起貝多芬的第八號交響曲,第三樂章小步舞曲的Trio
就是倦鳥歸巢的感覺,是幸福的、愉悅的,
法國號是那麼地溫馨寬厚與包容,和愉悅輕快的豎笛在對唱
讓在路上的我好想趕快到家

貝多芬在這首曲子裏,到處充滿了愉悅
不像「命運」交響曲、「月光」、「暴風雨」鋼琴奏鳴曲,
一直在質問上蒼為何這樣戲弄他

這時候的我只充滿了愉悅,也忘了要質問上蒼,也不需要質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