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一晚,拿出普契尼的歌劇「蝴蝶夫人」
三張CD要一口氣聽完,有點慌張時間不夠。
也要擔心鄰居的抗議音樂的音量極弱極強的變化。
聽完後,突然想起這幾年,不知不覺的
每一個長假的結束,我都是用蝴蝶夫人結束假期的,
也都用蝴蝶夫人開啟我慌亂的新學期。
面對新的開始有這麼慘嗎?
只是悽悽的悲從潛意識冒上來吧!
所以潛意識地選了這套CD當開場白。

十幾年來,一遍又一遍地聆聽,都可以跟著哼了,
也能預期下一小節要出現什麼音樂
不只旋律熟了,連管絃樂團的呼應糾結的細節也更能感受了!
跟著蝴蝶的幸福到天堂,陪她當全日本、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跟著她害怕地期望,期望那不會到來的「美好的一日」
跟著她剩一絲絲希望,伴她在深夜聽蟲鳴唱「無言歌」
等待著不會回來的夫君,然後絕望。
接下來就是我失眠的夜。
我多麼貼合著她的心情,雖然我是男兒身
彷彿我化身成她了,化身成她的幸福與絕望
那份凝重無法化解……

聽首快歌不是更快樂嗎?
為何讓自己悲情如此?

只是為了感動!
深深的感動可以比輕快更「幸福」與「快樂」!

只是,一個晚上聽一齣歌劇,似乎太趕了
這是我對美的「貪婪」
因為我覺得來不及要感受更多更多的事物
還好,我曾經很仔細地連續花好幾天在消化這份豐富感動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