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到基隆女中,參加網路成癮研習
起個大早,想說可以在海邊看到日出,但是雲層太厚了
自己的裝扮很奇怪,穿著西裝外套,外面穿著雨衣,戴上口罩
因為清晨仍有涼意

沿途休息了很多次,因為我會腰酸背痛,每次休息就猛跳猛扭的,舒服一點了再上路。
騎車也要保持一點速度,騎太慢的話,砂石車會一輛接一輛超過我、壓迫我,反而更危險。
海風也不小,我的YAMAHA Jog太輕了,常被吹得飄搖,有時會飄到路中央,又再飄回路旁。

我們宜蘭東北角的海岸真美,藍藍綠綠的,竟有點像蘇花公路上的海色。
拿著手機一直拍,只是手機抓不住大自然的美

沿途許多建築物都很特別,有點前衛。
正在蓋的蘭陽博物館的造型,很像北關海岸的岩層,由海的方向往山的方向傾斜。


外澳的這棟建築也很前衛、簡約
1001156771.jpg

 

1001156772.jpg   


進入基隆市後,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基隆女中,
因為基隆市都是單行道,不能左轉、右轉的,真是不好走。
基隆女中小的比我們宜蘭任何的小學還要小,山城就只能有這麼小的校地。

網路成癮嘛!教授放了一些「天堂」、「魔獸世界」的片段,
真是精彩,尤其是攻城(叫奇岩城?)的戰況,
每一個人都那麼的無畏與英勇,難怪我們的學生會這麼愛;
只不過這都是虛擬的,大部分的人不是這麼無畏的在面對人生。
而且女戰士都穿得太少了,不怕被刀槍劃傷嗎?
這不合邏輯,現實戰爭裡,哪位將軍不把自己包的越完備越好?
除了女戰士長的美麗,動作又俐落之外,男戰士都是由肌肉堆積而成的
在這樣的聲光刺激下,難怪學生會覺得上課是無聊的,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精采的?
我想我若玩下去的話,我也會沉迷的
或許我不會,我反應不好,一下子就被打死了,可能不會覺得有趣。
若是反應好的人,就會得到許多樂趣和增強
還有,很多角色的眼神都怪怪的,
有些學生對線上遊戲太投入了,眼神或許不知不覺學起他們來了,認同他們的行為模式,這樣才不遜?

高雄醫學院一位教授,在國際有名的刊物發表一篇受到很高評價的論文
他找了兩組受試者,一組玩過魔獸世界,另一組沒玩過,
都給他們看魔獸的影片後,再對腦部做核子共振掃描,
發現玩過魔獸的那一組會分泌許多的多巴銨,
大腦的皮質反應也和吸毒的人的大腦皮質很像!

打怪和吸毒一樣,都會上癮的,要如何節制?這很難的
難怪在攻城、打怪的人精神都很好,像吸毒一樣,根本不需要睡眠,都是來學校補眠。
當然當到盟主時就沒辦法來學校了,或是一定要遲到了,
因為巡視王國後,才有辦法出門,或是根本無法出門了,太忙了。
玩天堂也會玩到地獄去了!

課程結束後,想念我的家,也想說大好春光,想多看一下海。
放學後,很快就找到出城的路,到鼻頭角時太陽還沒下山
想說去走走吧!
上一次來到鼻頭角的草坡是18歲時,大一的班遊
幾年前曾帶家人來這兒走走,小朋友都在車上睡著了,也沒走成
不曉得這邊的變化大不大?
以前的泥徑現在有鋪石板了,很好走
我時間不多,今天又還沒運動,就用跑的,一路跑到燈塔再折回來,(健行約需一小時)
有些路段是階梯,跑起來很累,
我想那些來健行的人一定當我是個瘋子,因為石板路也不太平整,我又是穿著皮鞋。
其實遇到的人幾乎都是情侶,他們的親密行為常被我這冒失鬼的腳步聲弄得有點慌張

坐在草坡上想著我當年是坐在哪片草地看海、看海崖?我下去抓螃蟹的海邊是哪個潮間帶?
因為我不是走石階下到草地的,而是走陡峭的泥徑,看到了許多野百合,
這次我沒有摘了,就這麼靜靜的欣賞著。
走這些陡峭的泥徑時,好幾次都幾乎跌倒,我老花眼了,判斷的距離會有誤差,不過還是很有趣。

美麗的鼻頭國小
1001156805.jpg  



圍牆是美麗的城垛
1001156824.jpg  



幾十公尺下的海蝕平台上郊遊的小學生,他們就在我正下方,卻離我好遠
1001156809.jpg   



野地泥徑旁的野百合,這兩朵像情人一般的依偎著,動作都一致
1001156812.jpg



開在懸崖邊的花簇
1001156816.jpg   



我大學時可能是坐在這裡享海吧!
1001156820.jpg


  
步道的邊緣用很堅硬的花崗岩當圍籬,很有質感

1001165177.jpg

 

享釣

1001156792.jpg
    


潮間帶的海蝕平台,遠方是龜山島
1001156826.jpg



鼻頭角花了我太多時間了,之後就幾乎沒休息了,因為天快黑了,
回到宜蘭時我真的累了,也開始下起雨來了,真是怪怪的天氣!
到宜蘭時接到幸雯的電話,她邀我們全家到太平山走走,她是太平山的解說員,她說:
五月的高山杜鵑開得正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