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三、四點的時候,我們的部隊常需要夜行軍
有位很特別的弟兄是位鼓手,充滿生命力,生活中充滿了熱情,
我想他認為大家應該都如此熱愛生命、認真與努力。
有天開拔到戰地時,和敵人短兵相接了。

「啊!我掛彩了,傷得不輕,你能背我回營區嗎?」他的好友哀求他

鼓手說:『我的弟兄,我無法背負你,敵人正在攻擊我們,
只有我親愛的上帝能幫你!
更何況我的鼓號不能停,
我要激勵其他弟兄向前,
直到死亡也把我帶走為止!』

「弟兄們!你們靠我太近了,
衝撞到我了,
你們甚至從我的身上穿過去了,
好像我已經不存在似的!」

鼓手說:『我必須努力地擊鼓,不然我也會失去方寸,迷失方向,
雖然我的任務是鼓舞士氣,但恐懼也淹沒了我,
因為我看到了弟兄們已經屍橫遍野,像是被割下的稻稈般!』

鼓手完全活在自己的天地裡,給的回應和弟兄的哭求幾乎沒有關聯
或許這是這兩位好友的相處模式

他猛擊著戰鼓,喚醒弟兄的士氣,要給對手痛擊,
這次恐懼狠狠地鞭打了敵人一番!
他們終於回到自己的營區了!

清晨時,我們的骨骸整齊地排列著
站在最前面的就是這位鼓手
這樣窗台前的她才能看到他,看到他的英勇與盡職
所有的努力只是為了得到沉默的掌聲,
這沉默的掌聲在他心裡是無比巨大的
至少他是如此感受的,也滿足在這樣的情境中
我們這群士兵是如此努力地在死亡狀態中活著!


林布蘭的夜巡, 這是荷蘭為了反抗西班牙而戰,右下角有位畫面不完全的鼓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ll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